公司特色

1.自行拥有专业培养微生菌种技术及设备,可稳定控产出产品的质量稳定性。

2.公司内产业专业技术人才与相关产学、官方等机构信息交流管道健全且密切,专业技术不断突破、创新为产业中之佼佼者。

3.产品多元针对不同农产需求有专用适用产品,可确实解决农民的问题需求。

4.有机微生物肥料产品不同于化学肥料,不但达到农产本质提升也兼顾到改善土壤质量,落实公司经营方针『珍爱地球资源,创造永续环境』改善现行的高农药、高化肥、高残留及高污染的农业生产,提高民众对食品安全的信任度。

Images我們的優勢

  • about1.jpg
  • about2.jpg
  • about3.jpg

 

水果玉米试验   
   
试验时间:2016    试验地点:云林土库

试验方法:

初期200倍(淹田) 中期300倍(喷洒1分地50公升水) 
后期500倍(喷洒1分地50公升水),间隔2-3星期施用一次 (有时跟着农药一起喷洒)。
初期使用2次,中期使用2次,后期使用1次。

1.水果玉米田间试验幼苗期,左边无使用羽毛精胺基酸,右边有使用羽毛精胺基酸(500倍喷洒)

pict1

2.水果玉米天间试验后期,左图喷洒羽毛胺基酸,玉米梗明显的部分比右图没使用的对照组粗


 
        pict2

                    

3.水果玉米喷洒胺基酸试验成果,左边是使用羽毛精收成后的玉米,玉米穗大小明显优于对照组

pict3

收成比较

组别

收成重量/分地

增产比例

试验组(使用羽毛精)

1850

32.1%

对照组(惯行农法)

1400

-

 

花生试验

试验地点:云林土库

试验时间:2016

试验方法:初期200(淹田) 中后期300(喷洒1分地50公升水),间隔2-3星期一次

         初期使用2,中后期使用3

当年因梅姬台风过后,额外放水一次加喷洒3(间隔一星期处理一次)

1.为使用羽毛精胺基酸的花生田,左边跟右边相比叶子色泽较翠绿

pict4

左边有使用羽毛精胺基酸,跟右边相比,左边根茎明显旺盛于右边,花生大小粒也有明显差异

2.2017年栽种

pict5

收成比较:

 

组别

收成重量/分地

增产比例

试验组(使用羽毛精)

193

28%

对照组(惯行农法)

150

-

 

 

 

 

本试验是花生第二次试验,试验地点:云林土库 (2017年栽种)

试验方法:初期200(淹田) 中期300(喷洒1分地50公升水)

初期使用2,中后期使用3

3.

pict5

收成比较:

组别

收成重量/分地

增产比例

试验组(使用羽毛精)

800

60%

对照组(惯行农法)

500

-

 

 

 

 

下图为蒜头的比较,在其他肥料正常使用下,有使用羽毛精胺基酸的生长良好

2017年栽种 2018年采收

试验方法:初期200(淹田) 中后期500(喷洒1分地20公升水)

        初期使用2,中后期使用6

pict7

 

收成比较:

组别

收成重量/分地

增产比例

试验组(使用羽毛精)

3300

17%

对照组(惯行农法)

2800

-

 

 

 

 

下图有使用羽毛精胺基酸,右边无使用,有使用后分芽枝明显比较多

试验方法:初期200(淹田) 中期500(喷洒1分地20公升水)

         初期使用2,中期使用4

图为2018年栽种

pict8

 

左边有使用羽毛精胺基酸,右边无使用,有使用后分芽枝明显比较多

pict9

收成比较:

组别

收成重量/分地

增产比例

试验组(使用羽毛精)

2875

15%

对照组(惯行农法)

2500

-

 

 

 

 

20186月种植左边有使用羽毛精,右边无使用,茎与叶子有明显的差异

500(喷洒1分地20公升水),一个礼拜使用一次

pict10

收成比较:

组别

收成重量/分地

增产比例

试验组(使用羽毛精)

1770

18%

对照组(惯行农法)

1500

-

 

 

 

 

 

 

 

羽毛胺基酸功能介绍

   鸡禽的羽毛,除了可作御寒羽毛衣的羽毛外,几乎全数丢弃,每天全国宰杀无数只鸡禽,这些羽毛几乎全数被丢到焚化场或掩埋处理为主,以国内光有鸡只屠体重量计算(包括白色肉鸡、有色鸡),每年有70多万公吨,羽毛占鸡只重量约7%,也就是国内光是鸡只羽毛每年被烧化掉的就有5万公吨左右,但皮毛不易焚烧,且焚烧时会造成空气污染。掩埋处理同样耗费土地利用空间,焚化及掩埋处理均无法达到废弃物回收再利用的目的。 许多农民将羽毛当成宝物,其含有高蛋白,发酵后作为有机肥料,用于作物上成效颇佳,羽毛中的蛋白质含量80%~90%,是目前动植物类可利用资材最高的,但发酵时间动辄3个月以上,且期间产生出来的硫及氨气体的味道相当浓厚,常引来附近居民的厌恶与抗议。传统的羽毛胺基酸肥料处理技术以物理或化学法为主,虽处理速度快,但具有诸多缺点,如耗费较多能源、周遭环境臭味浓厚,易破坏某些胺基酸降低作为饲料添加剂之营养成分及转化为植物不易利用之胺基酸型态等,使得效果不佳且具有臭味。

 

   许多研究指出,羽毛中的蛋白质水解物富含胜肽及胺基酸,可促进作物生长,作为生物刺激素之应用,如施用蛋白质水解物可增加植物氮同化酵素活性、提高植物对环境逆境抗性、促进根系生长及增加植物养分吸收并提高产量。显示蛋白质类农业废弃物经适当转化,可加值农业废弃物,有益于循环农业发展。

 

   本公司历经多年研究,利用高新微生物发酵技术,将羽毛中丰富的蛋白质水解转换成氨基酸外,更将羽毛与虾蟹壳发酵分解出奈米级的极细小游离态胺基酸 、 甲壳素、 与多种微量元素,开发出让植物更容易吸收, 营养更加均衡的贺力旺羽毛胺基酸产品。

 

   本公司贺力旺羽毛胺基酸是一种效果独特的植物营养促进液,可增强作物营养吸收能力,促进土壤肥份充分释放,供作物根部成长吸收利用具有保湿及保鲜的功能,使作物因其中的水份不易蒸发而更丰满,果实蔬菜的重量甜度都明显地提高,保鲜期更长。更可使作物细胞不易老化,促使作物提早进入采收期。防治线虫产生,增强植物抵抗病害的防御系统,避免病虫害侵袭,减少农药的使用促成土壤中有益微生物(如放线菌)大量聚集繁殖 ,进而驱逐害虫(如线虫) , 强化根圈土壤中有益微生物生态,透过土壤中微生物生态的改善,提高土壤对残留作物的分解能力,释放营养并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改善土壤结构;进而使土壤的透气性及肥沃度更为良好,强化土壤对水的渗透吸收和排水能力修补植物遭菌伤、农药伤、或大自然灾害(如水灾)而受损的细胞的功能,活化植物细胞并使细胞正常化,帮助植物回复正常成长帮助缓和幼苗移植时所承受的环境变化的压力,提高作物成长时对气候变化(如炎热、寒冷、潮湿、干旱)的容忍力,使作物更健康可用于种子浸泡处理,提高种子出芽率,并减少落叶、断枝等症状。

 

   本司贺力旺羽毛胺基酸产品的问世,是一项有机质肥料重大的革命,提供农业一个新的操作方法。少量稀释使用即可大幅度提高作物的产量与质量,省钱又有效。可与市面上各种形态肥料及一般的农药与除草剂一起使用,而无任何副作用, 使用简单方便成本低且效益高,同时减轻使用化学肥料破坏土壤肥力及污染地下水源的问题,更提供了废弃羽毛处理的新方法。

 

       次氯酸水是安全无毒的杀菌产品。亦是食品级安全添加剂,不同于市面上的杀菌产品,与漂白水(次氯酸钠)是不一样的,次氯酸水一般使用的氯浓度约为10~30ppm,PH值在5~6.5之间,无色无味,酸碱值与皮肤差不多,完全不会刺激。高浓度才会有一点点类似消毒水的味道,但一样不刺激与漂白水(次氯酸钠)比较,成份不但安全不伤肌肤,并且对伤口没有刺激性,安全性高,杀菌效果更超越酒精和双氧水。次氯酸在杀菌、杀病毒过程中,不仅可作用于细胞壁、病毒外壳,而且因次氯酸分子小,不带电荷,能通过细胞壁,可渗透入菌(病毒)体内与菌(病毒)体蛋白、核酸、酶等发生氧化反应,破坏细菌的酶系统,阻碍细菌的新陈代谢,从而杀死病原微生物。

       本公司利用欧盟认证独家电解设备制成微酸性次氯酸水产品,制备的次氯酸水的有效氯浓度和PH值可以调整,微酸性次氯酸杀菌水可以用于食品杀菌,其杀菌能力强,而且生成方式简便易行,浓度调整和PH调整的范围宽,可控能力强,还具有稳定性高、安全性高等诸多优点,且可以进行喷雾操作对空气杀菌,操作过程中不会对人员造成危害。强酸性和碱性电解杀菌水不能用于空气喷雾消毒,而微酸性次氯酸杀菌水不受限制,并且在有人员操作的场合也可以进行。无论在稳定性或安全性方面,微酸性次氯酸杀菌水都具有比较优势。


       在日本,关于次氯酸杀菌水使用安全性的问题也给予了高度关注。研究认为,次氯酸在人体中也很活跃,在人体中有次氯酸发生是普遍认同的事实。虽然说表面看来侵入人体中的细菌和异物是靠活性氧的活化作用来进行分解的,但实际上是次氯酸的变化形式在起作用。在白血球中存在大量的氧化酶,这种酶可以促使作为一种活性氧的过氧化氢与氯离子反应生成次氯酸,其作用就是为了杀灭细菌。这种生命形式已经存在了数亿年,也证明了次氯酸在血液中的安全性。

本公司次氯酸水产品与白血球杀菌原理相同,可实时去除存于皮肤表皮的细菌,避免细菌侵入人体内,杜绝深层危害,并在表皮受损时帮助白血球消除未及时消灭的细菌。

       次氯酸水间歇性于环境中喷洒,应用于农业、养菇、兰花、温室作物、畜牧、牛、猪、鸡舍等,可降温、活化空气、增加负离子、消毒灭菌及除臭,使环境获得改善,牲畜抗生素及病菌用药减少,温室植物病菌无法孳生,杀菌率可达99.999%是传统漂白水80~150倍,可瞬间消灭细菌及病毒。

       次氯酸杀菌水在农业种植生产中,可用于育苗时的消毒杀菌和作物出场时的清洗杀菌,无论室外田还是温室均可以通过喷洒直接作用于作物和土壤,抑制病虫害的发生,减少农药的使用量。使用时不受天气的影响,并且不需要喷洒农药时的防护措施,温室内有人员在时也可施用。由于次氯酸杀菌水不具有毒性,在利用蜜蜂进行授粉的温室中喷洒使用时,也不会影响到蜜蜂飞行采食花粉的行为,但使用农药则不行。而且经次氯酸杀菌水喷洒后的农作物可以直接食用。另外,利用次氯酸杀菌水抑制病虫害,不会引起连作障碍。随着种植技术不断改良,草莓的农药问题已被重视,除了推广不使用农药的栽种法,农会也开始在草莓上使用微酸性的次氯酸溶液。苗栗县大湖地区农会推广组股长林鸿鉴说,次氯酸有杀菌的效果,能预防草莓遭受霉菌侵害,喷洒之后也容易挥发,对人体没有影响。另外,草莓喷洒过杀虫剂之后,立即使用次氯酸,也有助于分解残留的化学药剂。

       当水果采收时,我们除了设定低温控管的方式,不要再使水果熟化。更要考虑到是「细菌」的部分,低温只是让菌种睡着,但如果在“运送”过程中,遇到高温,会加速细菌的倍数成长。那如果在采收进到低温控管之前,先使用次氯酸清洗后再保存,将会延长水果的保鲜,让它能以更漂亮之姿,展现在我们面前。

       猪只养殖中,使用次氯酸水后可降低仔猪的死亡率并减少药物费用,更有效控制疾病和治疗,减低猪只药物残留并大幅降低饲养成本。另外饲养环境喷洒次氯酸水亦可大幅降低环境臭味,改善饲养环境,减少空气污染问题。

       生活中可应用于室内物品杀菌、垃圾桶除臭、盆载防菌,厨余除臭、生鲜蔬菜、水果、鲜鱼、肉类等清洗保鲜。碗盘厨俱、调理器具杀菌、砧板和抹布等清洗去味除菌。冰箱冷藏与冷冻库内去味除菌。污水管、浴厕马桶、浴缸洗脸槽等用品杀菌,防止磁砖周围的黑色霉菌孳生。幼儿园、安亲班运用雾化器倒入次氯酸水保持空间持续除菌。宠物的体味恶臭,时常是因细菌造成,用次氯酸水喷洒于窝舍或身体将细菌完全消除后,体味问题也瞬间消失。

 

竹醋液介绍

竹醋液是竹子在炭化过程中,会进行氢气聚合反应,于特定的温度下所产生的烟雾及水气,经过热交换原理急速冷却后,回收到竹液回收槽中,则为「粗制竹醋液」。将粗粹取的粗竹醋液静置3-6个月后,再经蒸馏、精制除去焦油等不纯物就成为竹醋液。 竹醋液收集的多寡可能和竹子的含水量、同时烧制的数量有关;收集的速率和烟囱温度上升速度有关,当烟囱温度上升速度加快时,竹酢液收集速率减低,pH值会因为烟囱温度上升而增大。取精制后的竹醋液进行抑菌研究发现,在培养皿中,2.5%以上的竹醋液对大肠杆菌和金黄葡萄球菌可完全抑制,所以常用于食品工业中的抗霉、抗菌、抗氧化性。 精制过后竹醋液的pH值大约在2.03.0左右,竹醋液具天然竹芬多精,含有近300种天然高分子有机化合物,包括有机酸类、醇类、酮类、醛类、酯类及微量的碱性成分等。 也因竹醋液的可利用性物质众多,因此目前广泛地应用于各行各业,例如农林渔牧、民生用品以及工业材料技术等等,甚至于国防及生物医疗。

一、农业方面

1.    竹醋液用作叶菜类作物的生长促进剂,其醇类、醛类、酮类等小分子,能很好的渗透到作物的叶、根等组织中,也可直接作为微肥喷施于植物叶面能起到促进光合作用、加快叶片生长及减缓叶片衰老的功能。对果树的溃疡病、疮痂病、腐烂病、炭疽病等病害有特效,并有效预防黄龙病,植株健壮产量高,效果显著,保叶美果,预防早衰,延长果树寿命。

2.    竹醋液中许多物质本身具有防治虫害作用,其与农药成分的有机配合、协同合作,能很好地溶解农药的药性成分,渗透至作物组织内部, 提高农药之效果,减少农药之使用量与使用次数可达到减农药之效果。木竹醋液中含有微量之焦油干燥后成薄膜而具有展着剂效果,对保护作业者之安全性与健康亦极为有效。同时木竹醋液对人体无害,亦不会产生公害,可安心使用,在无农药之有机农业中,值得推广利用。

3.    在土壤改良上,将竹醋液稀释灌施于土壤深处可调节土壤pH值,保持土壤中的水分促进土壤生物的生态平衡,保持土壤的透气性,使土壤颗粒化。能提供作物生长过程所需的微量元素净化和改良土壤,尤其用于盐碱地,改良土壤的效果更为明显。如将竹醋液喷洒在土壤中可当作消毒剂,与肥料混合使用具有提高肥力,加快有益微生物繁殖,延长肥效作用,竹醋液具有固定氨中分解出氦的作用,很好渗透于土壤,防止肥料有效成分挥发。通过促进作物发芽和根系生长,使作物顺利吸收土壤中的养分,更使有用之微生物活泼起来从而加快作物生长,并可防治土传病害,预防种子的立枯病,还能有效抑制有碍植物生长的微生物类的繁殖,如病霉菌、青霉菌、丝核菌、核盘菌、镰刀菌等多类病源菌均有抑制或杀灭作用,并能杀死根瘤线虫等害虫。

4.    在畜牧业上,可将家畜的饲料中混以竹醋液,减少排泄物的异味亦可改善家畜、养殖鱼类的肉质,改善鱼蛋等的质量和提高营养,研究表明,用竹醋液处理生活污水,只需万分之一的竹醋液即可使化学需氧量的去除效果提高10%。因此,竹醋液用于净化养鱼业水质,处理污水可大大节约成本。

5.    在堆肥中混入稀释50~300倍之木竹醋液时,木竹醋液之有机成分可成为微生物之养分使得微生物之繁殖更为活跃,亦可促进堆肥之发酵,防止阿摩尼亚气体之扩散,中和与分解堆肥之臭味。同时木竹醋液可使堆肥发酵更为完熟,温度升高使堆肥发酵速度增快,而达到减少翻堆次数与缩短堆肥时间之目的。

二、民生方面

1.   竹醋液的除臭作用十分著名,产品包括清洁乳和香皂、牙膏等用品。

2.   可喷于垃圾筒、厕所、厨房水槽(既消臭又能防蟑),车内空间;任何需要分解异味除臭之空间,能保持空气清新。

3.   夏天还可作为香水消除身上汗臭等气味,使人感到凉爽。

三、医药方面

1.   将竹醋液用于真菌性皮肤病的医疗研究,在体外研究中发现,稀释后的竹醋液对白色念珠菌和皮肤癣菌有抑制效果。

2.   也可用于皮肤炎、香港脚 、瘙痒性疾病的治疗,结果表明对止痒消炎效果显著。

chch

更多文章...

JoomSh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