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胺基酸功能介绍

   鸡禽的羽毛,除了可作御寒羽毛衣的羽毛外,几乎全数丢弃,每天全国宰杀无数只鸡禽,这些羽毛几乎全数被丢到焚化场或掩埋处理为主,以国内光有鸡只屠体重量计算(包括白色肉鸡、有色鸡),每年有70多万公吨,羽毛占鸡只重量约7%,也就是国内光是鸡只羽毛每年被烧化掉的就有5万公吨左右,但皮毛不易焚烧,且焚烧时会造成空气污染。掩埋处理同样耗费土地利用空间,焚化及掩埋处理均无法达到废弃物回收再利用的目的。 许多农民将羽毛当成宝物,其含有高蛋白,发酵后作为有机肥料,用于作物上成效颇佳,羽毛中的蛋白质含量80%~90%,是目前动植物类可利用资材最高的,但发酵时间动辄3个月以上,且期间产生出来的硫及氨气体的味道相当浓厚,常引来附近居民的厌恶与抗议。传统的羽毛胺基酸肥料处理技术以物理或化学法为主,虽处理速度快,但具有诸多缺点,如耗费较多能源、周遭环境臭味浓厚,易破坏某些胺基酸降低作为饲料添加剂之营养成分及转化为植物不易利用之胺基酸型态等,使得效果不佳且具有臭味。

 

   许多研究指出,羽毛中的蛋白质水解物富含胜肽及胺基酸,可促进作物生长,作为生物刺激素之应用,如施用蛋白质水解物可增加植物氮同化酵素活性、提高植物对环境逆境抗性、促进根系生长及增加植物养分吸收并提高产量。显示蛋白质类农业废弃物经适当转化,可加值农业废弃物,有益于循环农业发展。

 

   本公司历经多年研究,利用高新微生物发酵技术,将羽毛中丰富的蛋白质水解转换成氨基酸外,更将羽毛与虾蟹壳发酵分解出奈米级的极细小游离态胺基酸 、 甲壳素、 与多种微量元素,开发出让植物更容易吸收, 营养更加均衡的贺力旺羽毛胺基酸产品。

 

   本公司贺力旺羽毛胺基酸是一种效果独特的植物营养促进液,可增强作物营养吸收能力,促进土壤肥份充分释放,供作物根部成长吸收利用具有保湿及保鲜的功能,使作物因其中的水份不易蒸发而更丰满,果实蔬菜的重量甜度都明显地提高,保鲜期更长。更可使作物细胞不易老化,促使作物提早进入采收期。防治线虫产生,增强植物抵抗病害的防御系统,避免病虫害侵袭,减少农药的使用促成土壤中有益微生物(如放线菌)大量聚集繁殖 ,进而驱逐害虫(如线虫) , 强化根圈土壤中有益微生物生态,透过土壤中微生物生态的改善,提高土壤对残留作物的分解能力,释放营养并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改善土壤结构;进而使土壤的透气性及肥沃度更为良好,强化土壤对水的渗透吸收和排水能力修补植物遭菌伤、农药伤、或大自然灾害(如水灾)而受损的细胞的功能,活化植物细胞并使细胞正常化,帮助植物回复正常成长帮助缓和幼苗移植时所承受的环境变化的压力,提高作物成长时对气候变化(如炎热、寒冷、潮湿、干旱)的容忍力,使作物更健康可用于种子浸泡处理,提高种子出芽率,并减少落叶、断枝等症状。

 

   本司贺力旺羽毛胺基酸产品的问世,是一项有机质肥料重大的革命,提供农业一个新的操作方法。少量稀释使用即可大幅度提高作物的产量与质量,省钱又有效。可与市面上各种形态肥料及一般的农药与除草剂一起使用,而无任何副作用, 使用简单方便成本低且效益高,同时减轻使用化学肥料破坏土壤肥力及污染地下水源的问题,更提供了废弃羽毛处理的新方法。

 

JoomSh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