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胺基酸功能介紹

   雞禽的羽毛,除了可作禦寒羽毛衣的羽毛外,幾乎全數丟棄,每天全國宰殺無數隻雞禽,這些羽毛幾乎全數被丟到焚化場或掩埋處理為主,以國內光有雞隻屠體重量計算(包括白色肉雞、有色雞),每年有70多萬公噸,羽毛佔雞隻重量約7%,也就是國內光是雞隻羽毛每年被燒化掉的就有5萬公噸左右,但皮毛不易焚燒,且焚燒時會造成空氣污染。掩埋處理同樣耗費土地利用空間,焚化及掩埋處理均無法達到廢棄物回收再利用的目的。 許多農民將羽毛當成寶物,其含有高蛋白,發酵後作為有機肥料,用於作物上成效頗佳,羽毛中的蛋白質含量80%~90%,是目前動植物類可利用資材最高的,但發酵時間動輒3個月以上,且期間產生出來的硫及氨氣體的味道相當濃厚,常引來附近居民的厭惡與抗議。傳統的羽毛胺基酸肥料處理技術以物理或化學法為主,雖處理速度快,但具有諸多缺點,如耗費較多能源、周遭環境臭味濃厚,易破壞某些胺基酸降低作為飼料添加劑之營養成分及轉化為植物不易利用之胺基酸型態等,使得效果不佳且具有臭味。

 

   許多研究指出,羽毛中的蛋白質水解物富含勝肽及胺基酸,可促進作物生長,作為生物刺激素之應用,如施用蛋白質水解物可增加植物氮同化酵素活性、提高植物對環境逆境抗性、促進根系生長及增加植物養分吸收並提高產量。顯示蛋白質類農業廢棄物經適當轉化,可加值農業廢棄物,有益於循環農業發展。

 

   本公司歷經多年研究,利用高新微生物發酵技術,將羽毛中豐富的蛋白質水解轉換成氨基酸外,更將羽毛與蝦蟹殼發酵分解出奈米級的極細小遊離態胺基酸 、 甲殼素、 與多種微量元素,開發出讓植物更容易吸收, 營養更加均衡的賀力旺羽毛胺基酸産品。

 

   本公司賀力旺羽毛胺基酸是一種效果獨特的植物營養促進液,可增強作物營養吸收能力,促進土壤肥份充分釋放,供作物根部成長吸收利用具有保濕及保鮮的功能,使作物因其中的水份不易蒸發而更豐滿,果實蔬菜的重量甜度都明顯地提高,保鮮期更長。更可使作物細胞不易老化,促使作物提早進入採收期。防治線蟲產生,增強植物抵抗病害的防禦系統,避免病蟲害侵襲,減少農藥的使用促成土壤中有益微生物(如放線菌)大量聚集繁殖 ,進而驅逐害蟲(如線蟲) , 強化根圈土壤中有益微生物生態,透過土壤中微生物生態的改善,提高土壤對殘留作物的分解能力,釋放營養並增加土壤有機質含量,改善土壤結構;進而使土壤的透氣性及肥沃度更爲良好,強化土壤對水的滲透吸收和排水能力修補植物遭菌傷、農藥傷、或大自然災害(如水災)而受損的細胞的功能,活化植物細胞並使細胞正常化,幫助植物回復正常成長幫助緩和幼苗移植時所承受的環境變化的壓力,提高作物成長時對氣候變化(如炎熱、寒冷、潮濕、乾旱)的容忍力,使作物更健康可用於種子浸泡處理,提高種子出芽率,並減少落葉、斷枝等症狀。

 

   本司賀力旺羽毛胺基酸產品的問世,是一項有機質肥料重大的革命,提供農業一個新的操作方法。少量稀釋使用即可大幅度提高作物的産量與品質,省錢又有效。可與市面上各種形態肥料及一般的農藥與除草劑一起使用,而無任何副作用, 使用簡單方便成本低且效益高,同時減輕使用化學肥料破壞土壤肥力及污染地下水源的問題,更提供了廢棄羽毛處理的新方法。

 

JoomShaper